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河北衡水高新区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21-06-02 16:50:17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注重实效,积极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自身存在问题,衡水高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专题研究创城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责任单位和期限,并要求各相关部门以此为契机,举一反三,对同类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对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全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强化督促指导。为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衡水高新区认真做好督促指导工作。他们开展针对性常态化督导,及时了解各部门创建情况和进展,确保各项工作有效实施。同时,他们开展临时性个别化督导,针对市创城办反馈、群众举报的问题及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督办。截至目前,衡水高新区发放督办卡30份,进行现场督导8次。

确保工作实效。衡水高新区组织创城办相关工作人员认真研究最新创城标准,并加强对各相关部门创建工作的指导,确保对标创建。同时,他们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为群众办实事的实效检验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目前,衡水高新区已经谋划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化解学校大班额、农村生活水源置换工程、道路提升改造工程、雨污分流工程、冀衡路环境整治工程、农村厕所改造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口袋公园”增量工程、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提升10项重点民生项目,明确了项目内容、推进措施、完成时限、责任单位、责任人等,并加强督促指导,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杨水淙)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