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河北衡水市301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全部签订质量安全承诺书

2021-06-02 16:49:45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公开承诺活动,衡水市301家在产食品生产企业全部参加活动并签订食品生产企业质量安全承诺书,进一步督促各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自觉接受部门监管和社会监督,切实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根据承诺书内容,各企业需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规定,自觉接受政府部门的监管以及社会和消费者的监督,做到依法诚信生产经营;严格制度执行和人员管理,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主要负责人对食品安全全面负责,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工作人员健康体检合格后上岗;严格环境卫生和设施设备管理,严防环境污染和交叉污染;严把原辅材料质量安全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确保原辅材料来源合法,质量合格;严把生产过程控制关,实施先进食品安全管理体系,加强食品安全关键环节的控制,严防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严把检验检测关,确保每批出厂产品均为合格产品;严格产品包装、商标管理,杜绝假冒、仿冒等侵权行为;加强储存运输销售管理,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稳定;加强食品安全自查,不断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体系,确保来源可追、去向可查。

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发动衡水市每一家食品生产企业参加公开承诺,充分调动企业主动接受食品安全社会监督的担当意识。同时,他们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集中公示了承诺书内容、承诺企业名单,投诉举报电话等,充分宣传和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对承诺企业进行监督,全面形成食品安全管理社会共治的局面。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将加强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督导检查力度,对照承诺事项,督导企业查漏补缺,做到信守承诺、诚信经营,切实保障食品安全,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张向南)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