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阜城:萌娃学消防 别样过“六一”

2021-06-01 16:55: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小朋友们参观消防员的宿舍。李鑫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李鑫)为更好地推进消防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增强校园消防安全意识,河北省阜城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邀请辖区铭星国际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进队参观,零距离体验消防生活,借此机会消防指战员也为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而难忘的消防课。

“车上的器材装备可以让消防队员在复杂多变的火场中迅速救出被困人员……”消防员针对幼儿好奇、好学、多动的特点,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器材装备使用方法,并给小朋友们讲解着,孩子们既好奇又兴奋,边听边看,不时向消防员叔叔提出自己不懂的问题。在消防员的帮助下试穿灭火战斗服、抢险救援服,体验做“小小消防员”的感觉;训练场上为孩子们演示了60米肩梯、爬绳上四楼训练科目,赢得了孩子们的惊叹和掌声,孩子们的眼里满是赞叹和敬佩。最后,孩子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整洁、统一的内务设置吸引住了孩子们的目光,尤其是对被叠成“豆腐块”样的被子感到不可思议,小朋友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员叔叔学习、回家以后要整理自己的房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此次参观,小朋友们通过看一看、听一听、摸一摸,更真切、更全面地了解了消防器材装备、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员的工作和生活,同时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种下了消防安全的种子,消防员勇敢、守纪的精神品质也将激励着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