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邢衡高速上一司机开车低头找充电器酿惨祸

2021-05-25 18:16:03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司机开车途中,低头寻找手机充电器,结果一分神,车就追尾了正在作业的洒水车,致使车辆安全气囊弹开,车身严重受损。5月19日,在邢衡高速公路上出现了这样惊险一幕。

据了解,5月19日17时,高速交警冀州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邢衡高速衡水方向150公里处发生一起轿车追尾洒水车事故,无人员受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内,安全气囊已弹开,车身严重受损。司机石某介绍,他驾驶车辆行经此路段时,发现手机没电了,便低头寻找充电器,结果几秒钟,车就撞上了前方的洒水车。随后,民警调取了路面视频,发现车辆在面对前方的洒水车时没有刹车,造成了本次事故,石某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高速交警介绍,分心驾驶不仅是像此次事故中寻找手机充电器,还有开车打手机、交谈、听音乐、思考问题、开情绪车、驾车时吃东西、抽烟、东张西望等。其实车祸往往发生在一瞬间,据调查显示,当车速达到60km/h时,低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遇紧急情况,至少需要20米的刹车距离。在此,高速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拒绝分心驾驶,做合格好司机。(记者张勇 通讯员刘文杰)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