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冀州区举行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1-05-25 17:44: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日前,河北衡水市冀州区举行2021年夏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推动冀州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的4个重点项目总投资额5.07亿元,涵盖产业项目、城建项目等多个领域,必将为冀州区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其中,总投资1.13亿元的格赛特公司年产3000吨玻璃钢项目,是推动复合材料生产工艺转型升级的示范工程;总投资2.4亿元的恒通公司年产1.2万吨完全可降解环保材料、投资1.18亿元的利乐公司食品药品无菌包装项目,对推进大健康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拉动作用;总投资3636万元的城区雨污分流管网工程,将有效提升城区排水防涝能力。

今年以来,冀州区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全员招商”活动,聚焦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紧盯产业链条抓招商、上项目,聚焦市政设施补短板、强功能,全年谋划实施项目112个,总投资275.7亿元。目前,已有35个新开工项目入场建设。同时,为进一步强化项目创新驱动,该区启动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计划,大力实施“规上工业稳增、先进制造业培育、产业优化升级、产业链现代化、领军企业培育、工业设计提升、数字技术赋能、精准帮扶解困”等八大工程,并依托“新材料产业发展联盟”,抓好“百企转型”行动,对100名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进行培育,谋划100项重点科技创新项目,确保实现“新增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规上企业,打造一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