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高温和大风唱主角 “热”将成为本周衡水市天气关键词

2021-05-25 14:57:04 来源:衡水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时值初夏,强对流天气进入了多发时段,5月22日夜间至23日上午,河北衡水市就出现了降雨大风的天气过程。据市气象台预报,本周衡水市以晴到多云为主,风力较大,“热”又会是一周的天气关键词。

22日夜间到23日早晨,衡水市大部分地区迎来了降雨天气,以小雨为主。截至23日12时,有7个气象站降水量在5毫米以上,最大为深州市兵曹张村7.3毫米,另有83个气象站降水量在5毫米以下,桃城区1.6到0.3毫米。受此影响,23日衡水市气温有所下降,下午3时各县市区的气温在26℃左右,相较于22日32.5℃的炎热,体感上舒适宜人。

市气象台预计,本周衡水市阳光助力,气温也将开始回升,预计25日和26日最高气温将再次回到30℃线以上,“热”将成为关键词。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未来几天各地的风力仍比较大,25日有4~5级的西南风,阵风也达6~7级,26日南风转西北风4~5级,市民朋友要注意做好防风工作,外出要注意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谨防高空坠物。

具体天气预报为:5月24日,晴间多云,偏西风3~4级,28℃到15℃;25日,晴间多云,西南风4~5级,阵风6~7级,30℃到14℃;26日,晴转多云,南风转西北风4~5级,30℃到21℃;27日,晴转多云,西南风3~4级,34℃到17℃;28日,多云转晴,西北风3~4级,30℃到19℃;29日,多云,北风3~4级,30℃到21℃;30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30℃到16℃。(记者王秀 通讯员高春雪、吴雁)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