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全面启动

2021-05-19 17:39: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图为冀州区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 ,5月18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在该区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启动仪式,并持续开展国际博物馆日系列宣传活动,全面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历史、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9时许,来自冀州信都学校的百余名师生、青年志愿者以及市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冀州区“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正式启动。随后,广大师生和市民代表走进冀州博物馆,在讲解员的引领讲解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冀州博物馆历史厅、名人厅、非遗厅,深刻感受到古冀州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

在红色教育课堂展示环节,广大师生走进博物馆民主革命厅,一个个红色革命展品,一张张红色历史档案,让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接受到了一次身临其境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党史学习教育。“这些红色历史资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我们党为了建立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不屈历史,这是最好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我今后刻苦学习、报效祖国的最大动力!”一名现场参观的中学生一边听讲解员讲解红色革命故事,一边认真地做笔记,言谈举止间掩饰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

据悉,除了开展参观参观博物馆及红色课堂教育活动,该区博物馆还将策划推出“文物进课堂”、“古冀州”历史文化宣传教育、“4D体验冀州美景”、“冀州历史名人现身说教”、“文明城市创建有你也有我”等世界博物馆日系列专题展览和教育活动,并推出冀州博物馆线上360°全景文物展览展示及宣传教育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网络展览、线上讲解等多项惠民服务。

据了解,冀州区“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由冀州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团区委、冀州信都学校、衡水文物研究院联合主办,冀州博物馆承办,活动以“博物馆的未来:恢复与重塑”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博物馆日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更全面了解“国际博物馆日”,向普通百姓传递优秀文化、传递社会正能量、做活文化遗产。同时,该区还以此次宣传活动为依托,全面搭建起冀州博物馆与公众沟通互动平台,进一步加深公众对冀州博物馆的了解,进而提升公众对冀州历史文化的认知,有力推动博物馆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