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 衡水市举行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

2021-05-19 17:39:0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8日上午,在第七个全民营养周到来之际,河北省衡水市营养学会、衡水市餐饮协会、衡水学院举行全民营养周活动启动仪式。营养周期间,将启动系列活动,聚焦宣传“合理膳食、平衡膳食”,实践营养配餐、分餐公筷、珍惜食物不浪费,推进健康家庭、健康学校、健康食堂、健康餐厅建设,推动国民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将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落到实处。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和衡水市科协、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衡水儒乡园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中国营养学会开展的全民营养周活动定于每年5月的第三周开展。今年全国营养周主题是:“合理膳食 营养惠万家”;口号是:“健康中国,营养先行”。多年来,衡水学院一直非常重视营养知识的宣传、营养人才的培养、营养产业的服务和营养科学的交流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去年衡水市全民营养周活动,被河北省营养学会授予最佳组织奖。2020年承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中小学食堂建设和管理规范》地方标准的制定,受到了主管副省长的批示。

启动仪式前,衡水市科协志愿者向参加活动的餐饮单位代表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义务咨询。

启动仪式上,衡水学院副校长王光远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营养知识宣传、营养人才培养,为衡水市的营养产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推动健康中国在衡水的落地。

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呼吁餐饮企业应从营养配餐、健康烹调、膳食评价、公筷分餐、珍惜食物减少浪费、禁食野生动物和“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角度出发,积极响应践行合理膳食行动,推进营养健康学校、营养健康食堂、营养健康餐厅的建设。

衡水市餐饮协会会长郭修杉呼吁广大餐饮企业珍惜食物不浪费、推进绿色厨房、健康餐厅的建设,服务衡水消费者,让消费者尽情享受衡水味道。

衡水学院博士、衡水市营养学会会长吴荣荣表示,营养周活动期间,营养学会将从线上和线下同步开展相关活动。其中线上活动,计划在抖音就珍惜粮食,减少浪费、倡导使用公筷、文明就餐、合理膳食等话题进行科普宣传,在钉钉直播、腾讯会议等平台,组织民众、学生开展合理膳食、营养配餐的系列科普讲座。线下,将开展520学生营养日,走进中学,进行三减三健和16版膳食指南宣传活动。同时,还将到武邑、深州的部分农村和衡水西胡牧业有限公司、河北爱扬食品有限公司进行科普宣传活动。(记者贾冽、杜蕾)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