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5-14 17:3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依托独有的红色资源优势,快速行动,精心部署、创新举措、压实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谋划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迅速行动,确保全覆盖。“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表示,要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和专题培训,全面加强政治引领,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底民生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随后,安平县制定《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时间安排;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等内容;县委书记范庆法在全县范围内召开宣讲团报告会,各县级领导也到分包乡镇或分管部门开展了专题宣讲。

创新形式,推动入脑入心。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安平先开设了“传承台城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党课,着力提高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安平县融媒体中心各平台开设“红色印记”“百炼成钢”“党史百年·天天读”等党史学习教育栏目,让党史成为大家看得见、听得着、摸得到的“身边历史”。除此以外,安平县印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传红色基因、育时代新人”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主题,组织开展红色经典歌曲歌咏大会、“中国梦·读书情”征文比赛、“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读书教育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文大会暨“孙犁散文奖”颁奖等系列活动,创排了长篇诗朗诵《百年飞歌》、新歌力作《唱支山歌给党听》,通过生动新颖的文艺作品,丰富群众精神生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聚焦民生,把为民办实事贯彻始终。安平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组织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察民情、访民意,集中解决一批突出问题,目前已为群众解决问题186个。安平县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等活动相结合,引导全县广大干部弘扬“敢为人先、勇于奉献”的台城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安平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一季度,全县生产总值增长1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3.9%,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9.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9.9%,全部财政收入增长27%,实现了首季良好开局。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