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让市民游园更畅快 衡水市区中华公园实施改造提升工程

2021-05-14 10:14:3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区中华公园实施亮化、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工程,大力提升园林品位,使其更加便民、利民。

中华公园始建于1983年,是市区最早建成的公园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设施陆续陈旧破损,已难以满足广大市民的游园需求。公园管理人员发现不少市民喜欢晚上到公园健身,为便利群众、提升夜景,他们投资十几万元,更换了园内照明电缆,安装庭院灯24套、广场灯16套、射树灯30套、投光灯14套。目前,公园照明和景观亮化工程已经实施完毕。

公园持续开展绿化工作。目前,已消除裸露地面1000多平方米,种上了金叶槐、紫叶李等乔木和沙地柏、北海道黄杨等灌木以及月季、百日红等花卉。他们积极建设节水灌溉型园林,推广各种节水技术,安装微喷、滴灌等节水设施。目前,公园5000多平方米绿地全部用节水设施灌溉。公园里种着喜阴和喜阳树木。由于多年生长,树冠增大,一些喜阳树木互相遮挡,不利生长。下一步,公园计划挪动树木,合理搭配喜阳和喜阴树木。

他们深入实施美化和便民工程,改造提升公园东北部厕所,更换、新增文明宣传牌、警示牌60余个。体育健身器材安装在公园北部区域,紧邻卡纳湾·润达家园小区。小区居民经常反映此处喧闹,噪音扰民,影响休息。公园管理人员积极回应市民呼声。目前,已将公园北部的乒乓球场地挪到公园中部区域。下一步,他们计划将北部剩余体育健身器材全部挪到公园中南部区域,并修缮公园南部的木栈道。

公园管理人员呼吁广大市民珍惜亮化、绿化、美化成果,爱护花草树木,不要践踏草坪,不要攀折树枝、花朵,不要乱扔垃圾,不要乱涂乱画,争做文明市民,齐心协力共同守护、建设优美家园。(记者李辉)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