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醉驾入刑十周年 衡水交警邀您共做文明出行人

2021-05-11 10:57:56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5月9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交警支队在衡百国际开展“醉驾入刑十周年”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酒驾到底是怎样的体验?有哪些危害?为了让市民形成直观感受,交警在活动现场设置了体验区:体验者戴上特制的模拟醉酒驾驶眼镜,绕着反光锥形筒行进。“我戴上眼镜后,感觉看东西特别模糊,出现重影,真是头晕目眩。”一位现场体验的市民晃晃悠悠地走起来,刚走几步,就将锥形筒撞倒了。“酒后驾车原来是这种感受,实在太可怕了,根本无法控制自己的思维和行动。”参与体验的张女士说,回去后一定要提醒身边的亲戚朋友,“酒后驾车太危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中,市交警支队一方面通过蓝鲸、抖音等多个平台同步直播,吸引了约50余万粉丝观看;另一方面在人员密集地开展线下宣传,充分发挥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在预防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方面的重要作用。期间,交警现场详细讲解了酒驾醉驾危害及“一盔一带”必要性,并邀请围观群众互动答题赠送奖品。

此前,市交警支队还在衡水市范围内为“醉驾入刑十周年”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暖场”,衡水市13个交警大队深入集市及村庄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宣传。

据悉,下一步,衡水市交警部门将把“醉驾入刑”“一盔一带”宣传活动与市区交通秩序大劝导、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相结合,全力提升衡水市交通安全文明程度。 (记者朱微 通讯员赵秋承、邱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