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启幕

2021-05-02 10:53: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5月1日晚,由衡水市人民政府和德国博兰斯勒钢琴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暨“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独奏音乐会在衡水举行。


图为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启幕公开赛总决赛开幕式音乐会。记者焦磊摄

总决赛开幕仪式过后,“奏响中国人的自信之音”德国博兰斯勒少年钢琴家雷羽独奏音乐会正式奏响。在音乐会上,雷羽的演奏曲目从巴洛克大师巴赫到古典乐派大师贝多芬的经典之作,从浪漫主义大师肖邦、李斯特、舒曼、斯克里亚宾到古典音乐先锋派作曲家利盖蒂,一曲曲优美的音乐获得现场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悉,此次钢琴公开赛比赛时间为5月1日至5月4日,为期4天,包含钢琴大赛、师资研修班、名家大讲堂、名师大师班、名师大点将、音乐会、超冠争霸赛、音乐文化游等系列活动。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衡水与国际文化艺术交流,让衡水广大市民在黑白琴键的舞蹈间近距离享受音乐之美,感受高雅艺术的神奇魅力,对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市民艺术修养,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对扩大衡水知名度、影响力有着深远影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