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集中培训75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

2021-04-29 11:3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范慧乔、崔佳栋)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际,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利用5天时间,组织召开了全县农村党支部书记集中培训会,为全县75名新任村党支部书记上好履新“第一课”。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新任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饶阳镇张池村党支部书记张宗卯说:“这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新任书记,回到村后我将牢记初心使命,用心用情为乡亲们解难题、办实事,大力发展乡村特色农业,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高度重视,领导干部“带头讲”。饶阳县高度重视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确定培训思路,审定培训方案,明确了“先集中动员后分批培训”的工作要求。在动员大会上,县委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经验,就如何干好本职工作,从“讲政治、有情怀、重发展、会干事、树正气”五个方面,为全县村党支部书记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帮助新任支部书记系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

实地教学,外出观摩“开眼界”。饶阳县利用两天时间开展现场教学,组织大家到阜平县城南庄、骆驼湾、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通过实地了解进一步坚定了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信念,同时,他们通过学习“精准扶贫样板”骆驼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先进经验,进一步增强接续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信心,通过观摩县内冀中导报纪念馆、现代农业测评中心及崔池村、圣水村、张口等先进村,进一步明确差距短板,以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

精选内容,实用课程“强本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饶阳县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重项工作及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层党建内容,抽调精英讲师团队,量身定制17项培训“菜单”。同时,围绕促进新一届农村“两委”班子工作高效运转等内容,统一辑印下发了村“两委”干部应知应会政策汇编,涵盖党支部工作条例、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由各镇区分头组织实践培训,确保新任职村“两委”干部明晰党组织基本工作流程,高效高质履职尽责。

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促提升”。此次培训注重“接地气、形式新”,邀请王同岳村党支部原书记魏满活、端午村党支部书记郑志辉等先进典型,就如何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怎样开展乡村振兴进行专题授课,与大家交流工作经验和体会。此外,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结业考试,深化了培训效果。对成绩有待提高的学员,由各镇区党委开展结对帮学、跟踪培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