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组织在线>>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开展特殊标志检查行动

2021-04-23 17:11: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尹丹阳)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3月30日发布公告宣布,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特殊标志予以核准登记。为确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安全和庆祝活动顺利开展,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按照《特殊标志管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及使用说明》相关要求,立足岗位职能,对辖区开展监督检查行动。

为切实将标识保护工作落到实处,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进一步明确要建立“政府+行业+企业+代理机构”的全方位监管和宣传模式,要强化监督管理,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对发现不按要求使用标识等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予以整治,避免造成不良影响和违法行为。

为突出监管职能,防止其他组织和个人以商业目的非法使用该特殊标志。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以大中型超市、商品展销会、旅游景点等为重点场所,以辖区文印、广告制作、印刷、工艺品及纪念品等为重点检查领域,以服装、玩具、文具、纪念品等为重点商品,依据《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及使用说明》进行全面检查,确实将工作落到实处。在检查过程中,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执法人员对辖区文印店负责人开展法律讲解和宣导,增强其法律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起庆祝活动标识的保护重任。

同时,按照《2021年衡水市打击申请人恶意商标抢注行为专项行动计划》相关要求,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连夜出台《滨湖新区打击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专项行动方案》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集中排查辖区是否存在恶意注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等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