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举办“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

2021-04-20 16:13: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选手演讲现场。赵洪涛摄

河北新闻网讯(赵洪涛、刘田)“安平县是革命老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冀中行署和冀中军区都诞生在这里……”,这是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小学生赵梓诺在安平县人武部举办的“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上讲述的一段话。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安平县人武部和安平县媒体中心开展的军民融合、推进党史和国防教育的一项内容。

当天12名中小学生依次登台,以虔诚而炙热的初心,充当红色文化宣传员,进述发生在安平大地上的红色故事,一个个革命事件和英雄人物被娓娓道来,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用赤诚的心曲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足迹。他们的声音稚嫩却又响亮,让台下观众产生强烈共鸣,不时引起阵阵掌声。“这样的故事很真实,接地气,英雄事迹真真切切,入脑入心!”参加活动的一名孩子家长深有感触地说。

为从小培养孩子们爱党、爱国、爱军的热情,县人武部号召全县各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红色故事汇活动,每个班级培养1名讲解员,每个学校遴选1件作品在融媒体中心集中录制成光盘,作为国防教育教材发至各学校,通过自下而上的讲故事活动,不断扩大国防教育的影响力、渗透力,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组织这项活动的人武部政工科干事刘明艺说:“这项活动是国防教育进校园的有效举措,让中小学生在鲜活的红色故事中强化国防观念,提高国防意识,汲取党史营养,激励他们当好红色传人,增强担当时代重任的责任感、紧迫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