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被授牌全国首家“生态校园实验学校”

2021-04-16 17: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刘子玉为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授牌“全国生态校园实验学校”。刘洋摄

图为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院长王晓纯为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授牌“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实践基地”。以山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海菊 通讯员张荣花)4月15日,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共同组织的“生态文明教育”研讨会在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隆重举行,大会授予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全国首家“生态校园实验学校”与全国首家“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实践基地”称号。

本次研讨会旨在贯彻生态环境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六部委联合发布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大力开展“生态文明教育进校园”工作,在组建生态校园建设顾问、专家团队,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理论研究,编写生态校园系列丛书,开展全国性培训工作,制定生态校园建设标准,搭建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整合先进技术及产品等方面,推进全国中小学生态校园建设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

作为全国首家“生态校园实验学校”与全国首家“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实践基地”,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将在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北京高等教育学会生态文明教育研究院的共同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开展一系列的理论研究会议、师资培训和专题活动,发挥实验学校的先进性和带头作用,有效的推动全国生态校园建设与发展。

授牌仪式上,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校长巩建英说,全国生态校园行动工作委员会授予学谷高中全国“生态校园实验学校”、全国“生态文明教育研究实践基地”称号,是对学谷高中生态文明教育建设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学谷高中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今后,学谷高中将继续大力推动生态文明教育,把生态育人的理念渗透到学校的管理、建设和教育教学工作中,使广大师生成为建设生态文明学校的自觉实践者,不断丰富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内涵,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教育优秀基地,打造全国高中亮丽生态校园示范校。

据悉,衡水桃城中学学谷高中是市级园林单位,南邻国家自然湿地保护区——衡水湖,北邻衡水市的“母亲河”——滏阳河,地理位置优越,自然环境优美。该校投资1000多万元实施了绿化工程,种植有银杏、桂花、朴树、榔榆、榉树、红梅等近20个品种2000多棵花木,校园绿化率达到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