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今年计划启动1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2021-04-12 15:22: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河北省衡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今年衡水市计划启动1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提升城市品质。截至目前,已启动11个项目,启动率达57.89%。其中,7个项目已完成征收,正在跑办建设手续;4个项目已开工建设。按照计划,11月底前,19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将全部启动。

今年,衡水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继续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依法有序组织开发建设,统筹推进改造方案、安置房建设、市政基础设施配套、土地收储和供应等环节。衡水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统筹各方利益,尊重群众意愿,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建立“政府不增加债务、群众不增加负担”的城中村改造工作机制。

为破解资金难题,衡水市将加强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沟通对接,积极探索新的筹资方式,引入社会资金参与改造;支持各县市区统筹区域内的改造方案和市场运作,以盈补亏、以丰补歉,实行改造资金的区域平衡,打破以村为单位平衡改造资金的传统做法,不搞各自为战。

衡水市将安置房建设作为城中村改造的重点,对符合条件的审批事项,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城中村改造项目前期手续办理速度。安置小区的公建配套和市政基础设施与安置房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同时,要加强对安置房工程质量的监督检查,在加快建设进度的同时,严格确保安置房建设质量。(记者张月亭)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