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中学高一师生“毅行八十华里”磨砺坚强意志

2021-04-10 15: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左三)和同学们一起踏上远足的征途。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河北新闻网4月10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今天上午,河北衡水中学举行以“毅行八十华里·献礼七秩芳华”为主题的第二十四届学生远足活动。高一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参加了此次远足,共同在拥抱大自然的同时磨砺意志和团队精神。

当日清晨,高一年级全体师生迎晨曦、踏朝阳,齐聚运动场,并举行远足活动誓师大会。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为高一年级授旗,并下达远足出发命令。伴随着震天的口号声与热烈的欢呼声,师生们踏上了远足征程。

经过近4小时跋涉,全体师生到达衡水湖北岸宿营地。在这里,同学们忘记了疲惫,有的在班级条幅上签字留念、有的拍起班级全家福,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记录着这美好瞬间。部分班级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表演,包括舞蹈表演、乐器演奏、集体歌曲、文章朗诵等。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学生迎着晨曦跨步向前。  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摄

据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郗会锁介绍:“今年是衡水中学建校70周年,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连接着学校与衡水湖的远足路也因此意义深厚,它不仅承载着衡中建校70年以来初心不改的坚持,更承载着衡中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传承与坚守。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奋斗不懈、自强不息一直都是青春不变的主题。本次八十华里远足活动,对于全体高一师生而言,不仅是一次体力上的考验、精力上的比拼,更是一次思想上的洗礼,精神上的远征。”

据悉,此次活动是河北衡水中学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促进素质教育、推进新课标实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励志教育,进一步推进衡中“六知六爱六荣”教育,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环保意识、集体意识和顽强毅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