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委网信办党史学习教育丰富载体重实效

2021-04-09 17:5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8日下午,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委网信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来到冀州镇岳良村,看望慰问老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走过的峥嵘岁月,深切感悟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岳良村老党员冯洪义今年76岁,196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8年任村主任。在艰苦的条件下,冯洪义走在前干在前,时时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村民搞农业生产、创办企业,多方为村民谋富路。在他的带领下,岳良村从一个农业村发展成为周边首屈一指的富裕村。说起岳良村取得的成就,冯洪义感慨地说:“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是改革开放让我们走上了富裕路,我见证了岳良村的时代变迁,今天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党!”

区委网信办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冯洪义老人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员吃苦在前、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为民情怀。党员们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恩,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网信工作中,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开拓创新,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网信办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学习形式,丰富活动载体,确定了“八项特色活动”和“五个一”思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用书,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以理论指导工作开展。通过讲党课、听党课,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等形式,激励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经典。区委网信办立足职能,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组织融媒体中心、政务新媒体等开设专栏,创作推出一批海报、短视频、抖音、H5等新媒体作品,以新颖的形式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染力和吸引力。同时,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中来,积极开展看望慰问老党员,为老党员做实事等活动。

在开展“八项特色活动”的基础上,区委网信办还要求机关干部做到“五个一”,即每人讲一次党课、每人写一篇心得体会、每人读一本红色书籍、每人为党支部发展献一策、每人做一件实事,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网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