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2021-04-06 17:20: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衡水市市场监管局以衡水湖景区景点、高速服务区为重点区域,组织开展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切实保障清明小长假期间餐饮食品安全。

4月1日,执法人员在衡水湖景区景点随机暗访了衡水龙源酒店、衡水泰华博悦大酒店、农家乐家和饭店等餐饮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他们现场责令相关单位予以整改。他们还以承办聚餐宴会的大中型餐饮单位、农家乐、农村聚餐为重点,以凉菜制作、餐饮具消毒、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二次供水为重点环节,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抽检监测,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及时发现、消除风险隐患。

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督导餐饮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通过约谈、提示、提醒等方式,强化主体责任落实,督促餐饮单位认真开展自查,确保不出问题。同时,该局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加大食品安全及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禁食野生动物、开展“光盘”行动等内容的宣传力度,推进社会共治,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他们还加强舆情监测,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正确、妥善回应社会关切,一旦出现问题能快速反应,妥善处置。(记者张向南 通讯员常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