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冀州区文化项目连续四年入围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

2021-03-30 16:38:03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正式公布2020年度全省文化产业十大项目评选结果,其中衡水市冀州区申报的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水上游乐设备生产项目榜上有名,这是继河北旭晨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文化产业项目、河北天鸿游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游乐设备项目、衡水市实宝来高端游乐设备制造项目之后,冀州区项目第四次入围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名录。

近年来,冀州区将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推手,通过招引省级文化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出台重点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等举措,全力提高文化产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截至目前,冀州区基本形成了以数码影像材料、智能制造、文化旅游、游乐设备为代表的文化产业“四大支柱”。同时,冀州区积极塑造文化产业特色品牌,通过组织举办“田园乡村一日游”“田园棉民俗文化节”“夜游衡水湖”等活动,提高传统文化产业知名度,提升冀州新兴文化旅游产品品质水平。目前,以游湖、垂钓、赏荷为主的观光文化产业,以九州文化广场、滨湖公园、竹林寺、古冀州城为主的旅游文化产业,以冀州焖饼、曹记驴肉、冀州大锅菜为主的饮食文化产业初具规模,全区文化产业“多点开花”局面基本形成。

据了解,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评选活动由省文化体制改革和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牵头发起,经推荐申报、资料核查、专业审查、实地考察和专家论证评审等诸多环节,每年确定10个全省最优质文化产业项目,并予以资金扶持。活动旨在持续打造一批投资规模大、市场效益好、引领作用强的文化产业项目,从而推动全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冀州区入围的衡水旺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水上游乐设备生产项目、河北旭晨晟世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高端数码相纸生产基地文化产业项目、河北天鸿游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新建游乐设备项目、衡水市实宝来高端游乐设备制造项目等四大文化产业项目均为冀州区自主招商引资重点优质项目,获评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将获得全省资金扶持和政策倾斜,对于吸引带动上下游产业向冀州区聚集,进而形成新的文化产业“隆起带”和“增长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记者张月亭 通讯员樊加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