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强军地齐心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2021-03-27 11:15: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人武部作为北代乡南代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对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精准扶贫行动,累计投入扶贫资金53万余元。

他们为帮扶村争取到光伏发电产业扶贫项目;在村内修建了“双拥”文化广场,并设置了各种运动器材;打通了村民出行的主干道,并安装太阳能路灯21盏;修葺粉刷了村口南北两侧围墙,修整了村内便道,并在街道两侧安装爱国主义宣传牌35块。同时,他们还建设了国防书屋、清理了两个垃圾坑塘,并组织村民植树绿化村庄,定期开展卫生整治活动,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村民精神文化生活。

他们坚持“扶贫”与“扶志”相结合,与村党支部每年开展“七一”专题党日活动,并实时开展红色教育,激发村民干事创业热情,使村民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们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多次邀请农技专家进村培训。他们定期协调武强县医院到村里开展巡诊送药活动,并为15位60岁以上老人发放防走失手环;持续开展军官助学“1+1”活动,累计帮助困难家庭学生13名;多次走访慰问贫困户和退伍老兵,送去了生活必需品等。(孟卫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