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安平县财政局创新工作助力行洪区村庄搬迁

2021-03-27 11:15:0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将行洪区搬迁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县财政局立足职能、创新举措,积极争取跑办扶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和资金,共为19个村争取上级资金950万元,助力行洪区村庄搬迁工作。

精心准备积极跑办。县财政局精心编制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实施方案,将往年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申报、审批、招投标、资金拨付、项目管理、项目运营等相关资料进行整理并装订成册,呈报至省市相关部门,并重点介绍辖区项目当年申报、当年实施、当年见效的做法和经验,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创新扶持发展模式。各村庄搬迁后,由原来的分散建设变为集中连片购置物业租赁经营的模式,即19个搬迁村统一起来,在行洪区搬迁安置点“滹沱河新城”购买沿街商铺,商铺的不动产产权归19个搬迁村共同所有,作为村集体经济的资产,由村委会与安平县建投公司签订租赁运营协议,由建投公司进行运营。安平县建投公司是国有企业,经验丰富实力雄厚,租赁商铺后将进行多种经营,可保证每年支付租赁费,租赁费每村不低于5万元,可有效实现村集体稳定收益。

申报争取成绩可喜。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和农业农村厅分配下达安平县《2021年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申报村名额为9个,每个项目村补助50万元。县财政局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通过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和多次跑办,为安平县成功争取项目村名额19个、资金950万元,名额和资金均比分配下达数增加了111%。更多扶持项目的落地,将有效增强村党组织服务和凝聚群众的物质基础,有助于实现村庄搬迁后“村有致富产业,户有增收渠道”的发展目标。(刘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