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市区滏阳河畔春暖花开景色宜人

2021-03-23 16:12:3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市区滏阳河畔春暖花开景色宜人

市民踏青赏春乐享惬意时光

3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区的滏阳河畔阳光明媚、春意盎然……市民纷纷走出家门来到滏阳河边,或悠闲漫步,或在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或驻足赏花,感受着河畔浓浓的春天气息。

春天里的滏阳河畔,杨柳依依、绿草茵茵、春花绽放,处处春意盎然。

从育才大街桥沿滏阳河南岸往东,记者看到,成片的迎春花在耀眼的阳光下形成一片黄灿灿的花海。不远处的草坪上,梅花、杏花、梨花、玉兰花也已竞相绽放,在春风的吹拂下,不时有花瓣飘落,形成一幅幅流动的色彩画。眼前,成片的花海与波光粼粼的滏阳河以及随风摇曳的嫩绿柳枝交相辉映,形成一幅如诗如画的美景,给市民带来了春日的好心情。

“你看,这花真漂亮……”许多市民欣喜地驻足赏花,拍照留念。“现在我们的滏阳河真是越来越美了,简直可以赛过江南的风景……”市民陈女士一边欣赏一边禁不住拿起手机将眼前的美景拍了下来。

进入春季,滏阳河管理处加强对河畔植物的养护和维护,记者看到不少养护工人,正在对河畔绿植进行修剪、浇水,美丽的景色自然少不了他们的付出。

“加油,跑起来……”3月21日下午,在中华大街桥两侧的滏阳河畔彩色健步路上,尽管春风中还夹杂着一丝寒意,却丝毫抵挡不住市民们户外健身的欲望。市民们有慢跑的,有快走的,还有三三两两边走边聊着天儿的,在春风中,感受着健身带来的畅快。

“河边的空气特别清新。”一看天气渐暖,又是个阳光明媚的好天气,市民小张立刻换上了健身服装,来到滏阳河畔,一边慢跑一边欣赏着这眼前的美景,他说:“春天里在滏阳河畔跑跑步,心情特别舒畅,你看这柳芽,还有这些桃花,多漂亮!这里的空气里都弥漫着春天的味道!”

滏阳河畔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前,也有不少市民正在做着运动,有的在骑健身单车,有的在练臂力……“冬天里不愿出门,这会儿天气暖了,正是健身的好时机!”一位正在健身的老人告诉记者,“我平时就喜欢来滏阳河畔锻炼身体,这里各式各样的健身器材比较齐全,啥都有!”

自去年以来,伴随着滏阳河体育公园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河畔不仅新增添了一大批各种功能的体育器材,还增加了各式的足球场、篮球场等,成为市民户外健身的好去处。

放风筝、玩滑梯、下象棋……春天里的滏阳河畔也是亲子活动的好去处。在萧何广场上,在河畔滏阳河儿童体育乐园内,在九州广场上,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尽情地拥抱春天,享受亲子之乐。

“周末难得的好天气,这里不仅风景好,还可以带孩子尽情游玩!”21日下午,市民刘女士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滏阳河畔,他们一会儿赏花拍照,一会儿带孩子们放风筝,一会儿又前往儿童健身场内,带孩子玩起了滑梯,“这一下午,很充实,孩子们玩儿得也很开心,不仅锻炼了身体,还可以全家一起感受春天!”

在市区九州广场上,一位市民与孩子在河边的象棋桌前下起了象棋,他说:“平时工作忙,在家陪孩子的时间很少,周末的时候来河边晒晒太阳,和孩子下会儿象棋,这种感觉真幸福!”(记者杜俊颖)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