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上好军旅生涯第一课

2021-03-23 16:01: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预定新兵在林东村抗战纪念馆内参观村内抗战地图。孟卫力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孟卫力、曹永雷)上党课,讲党史,参观抗战纪念馆,祭扫烈士陵园……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强县人武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给即将踏上军旅生涯的25名预定新兵上了生动的一课。

为让预定新兵走好军旅生活第一步,武强县人武部邀请了河北省优秀退役士兵、武强县马头村党支部书记李辉,就个人军旅生活感受作了典型发言。

随后,武强县人武部政委曹永雷对预定新兵们进行专题训话,让预定新兵从现在起,就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不断成长。

据悉,武强县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建有林东村抗战纪念馆、林东村烈士陵园、街关英灵烈士亭等多个爱国主义教育场所。为让预定新兵们更真切地了解历史,县人武部政委曹永雷把教育课堂“搬到”一线,带领25名预定新兵参观林东村抗战纪念馆,听村内革命烈士后代讲抗战故事,并组织新兵打扫烈士墓地。

随后,一行人还来到街关镇英灵烈士亭,祭奠抗战年代为革命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预定新兵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发扬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以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