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河北日报衡水专辑>>

衡水市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2021-03-22 09:5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焦磊)近年来,河北省衡水市全力筑牢“义务教育有保障”基本民生底线,截至目前,衡水市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

严格落实控辍保学政策。衡水市认真落实县级政府义务教育控辍保学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跟踪监测机制,建立健全县、乡、村、校四本适龄儿童少年台账,实施贫困学生台账化精准控辍,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失学辍学。

全面落实贫困学生资助政策。完善覆盖各级各类教育的资助政策体系,广泛宣传国家“两免一补”“三免一助”资助政策。2020年,衡水市将剩余贫困人口在校学生242人、防贫对象家庭在校学生405人全部纳入监测范围,做到问题随时发现、随时解决、随时清零。

全力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大力实施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程,全市642所两类学校全部达到省定基本办学标准。同时,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制定年度交流工作方案,做到全市每一所乡村学校都有一所城镇学校帮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