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法制纵横>>

衡水冀州:醉酒男子请代驾 中途却自行开车被抓

2021-03-19 11:13:5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酒后找代驾,见路上无交警查车,便中途让代驾离开,自己侥幸开车上路。结果,刚起步没多久,就被交警拦截。近日,河北衡水市冀州交警大队在执勤中,查获一起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

当日14时许,执勤交警在冀门线附近进行酒驾醉驾交通违法查处时,发现在执勤点不远处一辆小型越野车突然停下,不敢上前,并且有倒车迹象,交警立即上前制止并检查。当交警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时,该驾驶人不断以打电话为借口故意拖延,且在吹气时多次故意中断,最终在民警多次警告后接受检测,结果显示为108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交警的检查,驾驶人一脸“委屈”地说:“中午跟朋友去赴宴,期间喝了点酒。叫了代驾先送朋友回家,回家路上他觉得自己没喝多,而且沿途车辆少,也没有看见交警,便让代驾先行离开,谁料刚开了5米左右的距离,就遇到交警查车。”

经查,驾驶人王某某的驾驶证已超过有效期。随后民警立即依法将其带至区医院抽取血样。经血液检测机构鉴定,王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12.45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民警对王某某驾驶证超过有效期仍驾驶第二类机动车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其将面临罚款5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且涉嫌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将依法对其进行刑事立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记者李硕芳)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