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新型清洁取暖 用户上门点“赞”

2021-03-17 18:3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取暖户代表给景县农业农村局送锦旗。 赵勇摄

图为景县众源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在收储秸秆。赵勇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宁、邢军)日前,河北省衡水市景县温城乡大温城村委会及新民居取暖户代表,为景县农业农村局送来锦旗和感谢信,感谢农业农村局“办实事,解民忧”,为大温城新民居居民解决了冬季清洁取暖难题。

2020年,景县农业农村局按照国家支持秸秆综合利用的相关政策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2020年农村新能源开发利用实施方案》要求,根据景县秸秆综合利用及秸秆收储运体系情况实际和群众的需求,在温城乡大温城村进行生物质秸秆集中供热试点。

景县农业农村局依托景县众源秸秆综合利用有限公司秸秆收储运及2019年公司自行引进的秸秆打捆直燃锅炉供暖试验基础,进一步拓宽秸秆综合利用途径,创新秸秆燃料化利用模式,成功实现利用秸秆打捆直燃代替燃煤锅炉和地热井,为温城乡大温城村新民居冬季集中供暖,保障了居民安全清洁温暖过冬。

据悉,秸秆打捆直燃生物质锅炉集中供暖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首先,解决了秸秆焚烧管控难题,以前每年景县县乡村耗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管控秸秆焚烧,现在项目区秸秆离田利用率70%以上,秸秆还田30%左右,秸秆综合利用率接近100%,有效解决了焚烧管控难题。其次,解决了农村取暖清洁难题,利用秸秆打捆直燃生物质锅炉供暖取代燃煤锅炉,响应了“煤改电、煤改气、煤改生”清洁取暖政策与号召。另外,秸秆变废为宝,既解决了困扰农民的农作物秸秆无法处理的难题,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燃烧后的草木灰又是优良的磷钾肥料。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