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深州市大屯镇退役军人侯艳辉寒风入水救路人

2021-03-08 16:08: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 刘云)连日来,河北省深州市大屯镇赵家屯村退役军人侯艳辉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流传开来,在该市兴起学雷锋、树新风新热潮。

侯艳辉是深州市大屯镇赵家屯村人,在王家井供电所供职,工作中始终任劳任怨、甘于奉献。

3月5日,天气阴沉,冷风刺骨。14点30分左右,侯艳辉与其他工作人员在深州市唐大路王家井段巡查时,在接近唐大路与三分干交叉口时,突然发现一老人在三分干落水,水深湍急,瞬间老人被水卷入桥洞。

侯艳辉停车后迅速跳下来,其他同事也随之冲向了渠堤,水流之快,老人已被冲过了桥洞,再往前就是铁闸,侯艳辉立刻下水救人,经过同事的帮忙,合力将老人成功救了上来。

老人得救后,得知老人就在附近住,几人把老人送到居住地点。原来,老人一人居住,安置老人好后,侯艳辉立刻通知了能联系家属的人员,等家属赶到时侯艳辉及同事早已离开,没等家属说上一声谢谢。

侯艳辉用奋不顾身和见义勇为,展示了退役军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着时代雷锋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