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枣强县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1-03-04 17:16:0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农业生产进入春耕备播、农资流通使用旺季之际,枣强县供销合作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播,积极发挥供销社农资储备供应主渠道作用,利用农资流通配送网络优势,积极安排部署,做好保障农资、农产品市场供应工作,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枣强县供销社发挥农资经营主力军的优势,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加大农资商品采购力度,积极联系上游厂家落实货源,疏通物流渠道,确保农资商品及时供应到位。同时,加大在本地重点产粮区购肥备肥力度,及时下拨到各网点,建立乡村农资应急配送机制,保障春耕期间农民短时集中购肥需要,并有针对性调拨各类经济作物用肥,确保粮食、蔬菜等作物用肥需求。

截至目前,枣强县供销系统共储备各类肥料约23800吨,农药26吨,地膜500吨,无人机喷药设备36台。还有部分农资将后期陆续调入。

“我们积极创新服务方式,采取灵活机动的有效方法,把春种农资供应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为春耕生产做好农资保障流通的同时,广泛开展送农资、送科技、送信息等全程跟进服务,加强市场供需数据分析,指导农民做到精准施肥、科学用药,全力做好春耕保障工作。”枣强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负责人说。(记者刘鲜)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