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科教文卫>>

衡水冀州区“书香冀州 文明湖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2021-03-03 15:1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书香冀州 文明湖城”全民阅读活动启动现场,孩子们正在津津有味地读书。通讯员樊加伟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让书香“飘逸”全城,用阅读“浸润”人心。为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全面启动“书香冀州 文明湖城”全民阅读活动,通过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全面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社会氛围。

开展“六进”活动,让阅读深入基层。冀州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进农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确保阅读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其中,在广大乡村,各乡镇用活用好“农家书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积极培养广大农民群众的读书热情和读书习惯;在居民社区,一个个社区居委会以社区群众活动室为载体,以构建和谐社区为目的,充分利用好读书阵地,举办读书活动,吸引居民主动参与,全面激发广大市民的学习热情;在区直部门和广大企事业单位,借助单位自主设立的图书室、职工书屋,积极开展好干部职工阅读活动,不断开辟书香气息浓郁的公共阅读空间。

推动“亲子”共读,让阅读走进家庭。冀州区积极鼓励学生及家长多阅读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课外读物,倡导亲子“共读一本书”,让读书活动从学校向家庭延伸,激发学生及家长的阅读热情,引导和促进家庭阅读活动的开展。其中,冀州区新华书店小桔灯绘本馆,定期开展“同悦书香 逐梦未来”亲子阅读活动,为家长搭建阅读经验交流平台;青少年活动中心,定期开展国学诵读,邀请部分家长担任助教老师,与孩子共享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同时,冀州区还利用传统节假日和寒暑假,组织开展“亲子共读”“最美家庭 朗读时光”“书香家庭风采展”等活动,“童心向党 逐梦未来”红色经典阅读等系列活动,全面激发广大青少年的阅读热情。

组织系列竞赛,让阅读深入人心。为全面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读书热情,冀州区积极组织开展系列读书竞赛朗读活动,推动全民阅读成为“全民共识”。其中,“新冀州、新机遇、新发展”征文活动,组织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共读《把信送给加西亚》一书,通过开展读书会、交流会、座谈会、演讲比赛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激发全区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营造“争比创学”的浓厚氛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动员各单位、乡镇广泛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层层开展知识竞赛,在全社会掀起学党史、忆党恩、颂党魂的热潮;“书香伴我行”系列评选活动,在社区、学校、家庭中深入开展争创“书香社区”“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之星”等主题活动,并评出有特色、有影响、有代表性的先进阅读代表等予以表彰宣传,进而全面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