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支援石家庄邢台医疗队494名队员结束隔离平安回家

2021-03-01 14:3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支援石家庄邢台医疗队494名队员结束隔离平安回家

“最美逆行者”与家人团聚

河北日报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杜俊颖)“回家了!”2月26日,最后一批衡水市支援石家庄医疗队队员结束了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后,在元宵佳节与家人团聚。截至当天,衡水支援石家庄、邢台医疗队494名医护人员全部结束隔离,平安回家。

1月5日以来,衡水市紧急从衡水市各医疗机构、疾控机构、监督机构以及社会爱心组织中,按照抗疫需求,分批次抽派人员驰援河北核酸检测、流调、消杀、医疗救治等各项抗疫任务。一个多月以来,494名“最美逆行者”昼夜奋战在各个抗疫战线上,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支援任务,也赢得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广泛赞誉。

“我是党员,我先上!”1月4日深夜,在衡水市各医疗机构转发了驰援通知后,医护人员纷纷主动请缨出征。其中,有刚参加工作不久的医护人员,也有工作多年的老党员,更有曾在去年支援过武汉的医疗队员。得到通知后,曾参加过支援湖北医疗救治的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护士郭文昊,再次报了名。“这次病毒到家门口了,我有在疫情第一线的经验,更要第一个冲在前头!”

1月5日10时许,110名来自衡水各医疗机构的医护队员抵达石家庄市藁城区后,迅速投入工作。他们穿戴好防护装备,步行前往疫情最严重的乡村。在接下来的1个多月里,一辆辆大巴车星夜驶出衡水市卫健委大院,一批批队员们带着责任和希望,逆行出征。

1月7日,河北迎来入冬后最大的一次寒潮,户外温度更是降到-20℃,在户外核酸采样的衡水医护队员们每天采集核酸样本1000多个,摘下防护手套,他们的双手已经冻得又红又肿。“长时间暴露在寒风中,大家的手都冻得僵硬,为了保证采样工作,不停地伸手握拳摩擦取暖,即便这样,很多队员的手也被冻伤了。”郭文昊说。

衡水蓝天救援队的消杀队员们,深入藁城区增村镇挨家挨户为村民家中消杀,他们身穿厚重的防护服,一忙就是一天,不吃不喝不能上厕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队员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仁心和担当,也收获了当地群众的赞誉。

今年春节,一直留守在石家庄人民医院的衡水援石医疗救治队员们与当地患者一起度过了春节。曾在去年春节奔赴武汉的衡水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李振兴说,“尽管两个春节都错过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收到患者的春节祝福时,心里还是感到格外的温暖。”

“今年1月初以来,衡水先后多批次派出队员支援石家庄、邢台抗疫,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任务,表现得都非常出色。我们的队员们严格按照各项操作流程进行采样、流调、消杀、救治,所有队员零感染,他们的出色表现也得到了被支援城市的充分肯定。”衡水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