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景县公安局抗疫一线书写党员的别样青春

2021-02-24 16:56: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姜宁、刘文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有着15年的从警经历的河北省衡水市景县公安局情报中心主任的刘青,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被评为“全市情报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刘青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他始终坚守一线,坚定“疫情在前、使命在肩、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的原则,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抗疫一线,与卫健部门加强涉疫情警情信息通报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及时掌握景县疫情发展整体情况,做到信息共享、警情同处、维稳共建。为做到信息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今年以来,刘青共排查19481人,均与卫健委对接核查,守住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隐形防线,较好地完成了上级交办的疫情数据核实等各项工作任务。

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便于工作,刘青“舍小家,为大家”,坚持在单位待命,无暇照顾因脑出血刚刚做完开颅手术刚回家的老父亲,也不能陪伴和照顾两个未成年的孩子。

小女儿多次打电话问:“爸爸,你什么时候有时间陪我玩呀?”刘青匆忙地安慰女儿说:“爸爸在工作,忙完就回。”简短几句话,匆匆挂断电话后,刘青又转身投入紧张忙碌的工作中。

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刘青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和心理辅导等工作,为一线民警加油鼓劲。他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自己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而且积极动员和做好县公安局民警、辅警及亲属、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要求大家积极配合县委、政府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相关宣传发动工作。

春节期间,刘青放弃陪护老父亲、放弃团圆,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千千万万个“刘青”一样的人民警察冲锋在前,义无反顾,他们用自己的坚持,守一道门,护一城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