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元宵市场专项检查

2021-02-23 11:19:0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元宵节临近,为了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元宵,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元宵、汤圆等食品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节日期间饮食安全,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执法人员对现场制售元宵的从业人员健康证、现场卫生环境、元宵馅料、糯米粉、外包装等原材料的供货商资质、检验报告及进货台帐进行了检查,对所售袋装和散装元宵、汤圆的外包装、产品标识、合格证、质量安全标示、生产日期等进行了核查。

对大中型超市、集贸市场、便利店等销售的元宵、汤圆等节令食品,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检查各类食品专柜储存温度是否符合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是否标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所售商品是否具备有效质检报告及供货商资质等。

同时,衡水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到正规商场和超市,选择有信誉的生产厂家和品牌,并注意产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以及储存条件,注意是否有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对散装元宵产品应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有无异味等。如果发现问题食品,请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金玉栓)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