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人社局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

2021-02-22 15:48:01 来源:衡水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去年以来,冀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充分发挥思想引领、舆论推动、精神激励的重要作用,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该局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坚持“一把手”带头,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并将班子成员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考评的重要内容。同时,他们将分析研判意识形态形势、落实谈心谈话制度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加强学习教育,提升整体素质。该局严格遵守党组理论学习制度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广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制度化。他们重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宣传。截至去年年底,该局党组组织理论学习11期,举办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讲党课活动7次。

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局积极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精准扶贫”等实践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党性品格在实践中得到深化,教育效果得到提升。

推行廉洁行政,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该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们通过集中学习、召开警示教育会议、集体约谈、个别谈话、宣传标语等形式,扎实推进廉政建设,确保无违规、违纪案件、无行政责任事故,维护了部门形象。

把握舆论导向,强化舆情应对。针对人社业务广、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多的实际,该局组织懂网络、熟政策的青年干部组成网络舆情应对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日常网络舆情的搜集与处理,有力地化解了群体事件的发生和不良舆情的扩散,维护了社会稳定。(郜明哲)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