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春季迁徙 小天鹅、“熊猫鸭”做客衡水湖

2021-02-21 15:22:02 来源: 衡水头条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衡水湖又迎来春季候鸟迁徙季。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天气变暖,作为候鸟南北迁徙的重要停歇、栖息地,迁徙候鸟陆续飞抵衡水湖。从滨湖新区资源保护局获悉,18日,保护区工作人员相继监测到了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小天鹅和斑头秋沙鸭(白秋沙鸭)。

当天,保护区工作人员共监测到35只小天鹅在湖面与雁群混群栖息,据工作人员介绍:“小天鹅是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每年二月中旬左右就会分批次来到衡水湖,停歇2至3天后继续北迁。”同时,工作人员还监测到了同为国家Ⅱ级重点保护鸟类的斑头秋沙鸭16只,斑头秋沙鸭因眼睛酷似熊猫眼,且比较珍稀,经常被人们称作“熊猫鸭”,每年二月初就会来到衡水湖,停歇一个半月左右便会继续北迁。工作人员还介绍,“由于现在排河水位较低,我们还监测到310只大白鹭和20只苍鹭在排河内觅食。”

随着春季迁徙季到来,之后将会有大批次候鸟飞抵衡水湖,在此滨湖新区资源保护局呼吁广大市民爱护鸟类,在野外观鸟时候尽量保持安全距离,低声细语,为衡水湖鸟类营造一个良好的栖息环境,让越来越多的候鸟在衡水湖停歇、栖息。

来源: 衡水头条微信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