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女公交驾驶员朱琳连续10年春节“不打烊”

2021-02-18 09:38:14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12日早上5时30分,到达公交车停车场,对车辆进行消毒、安全检查,一系列准备工作后,6时准时发车……像往常一样,河北衡水市18路公交车路队长朱琳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从2011年走上公交岗位起,今年已是朱琳在公交车上度过的第10个春节。

春节期间,车上乘客不像往年那样多,但由于疫情原因,朱琳与随车检疫员同事依然紧绷神经,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不敢有丝毫松懈。她说:“公交车毕竟是公共场所,特别是疫情期间,保障乘客安全更是责无旁贷!”

车厢内,挂满了喜庆的灯笼、福字挂饰,向乘客传递出浓浓的年味和温馨的祝福。“这是我们18路队自费购买装饰的,过年了嘛,就是想给乘客营造温馨喜庆的氛围。”朱琳笑着说。

公交车上,很多乘客已经成了老熟人,经常有乘客给朱琳拜年,这都让她的心暖暖的。除夕中午,一位热心大姐专门给朱琳和随车检疫员送来了煮好的饺子,“你们过年也不能休息,太辛苦了”。热腾腾的饺子不仅暖了朱琳她们的胃,更暖了她们的心。

朱琳的父母公婆、三个孩子都在冀州老家,每年春节,朱琳都在岗位上度过,不能回冀州与他们团圆。今年除夕,朱琳回到住处已经快晚上9时了,自己煮了速冻饺子,在家庭微信群里连线视频,跟家人说说话,互相拜个年,来了个线上团圆。

提到家人,朱琳满是愧意,她说,自从干了这行,便跟各种节假日无缘了,陪家人的时间很少,孩子们只能委托老人照顾。是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她少了后顾之忧。“在儿子眼里,我特别了不起,可以开这么大的车。”朱琳笑着说,儿子今年9岁,逢人就会炫耀“我的妈妈是公交车驾驶员”!

跟朱琳一样,还有很多在春节期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公交车驾驶员,“这份工作很有意义,能把乘客安全送到站,是我们共同的心愿”。(记者张洪宁)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