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衡水市武邑镇做好“三个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

2021-02-05 18:0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田薇、刘志超)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切断病毒传播路径,衡水市武邑县武邑镇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不留盲区,坚决把疫情防治工作做细、做扎实,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筑牢疫情防控卫生防线。

持续做好一线工作指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和镇长任双组长、班子成员、区片长和包村干部为成员的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疫情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各项工作任务,建立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以问题倒逼整治工作落实。13名班子成员牵头,9个区片和镇包村干部不定期到各村对卫生整治情况进行巡查,加强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指导和协调。

持续开展全域清洁行动。疫情发生后,武邑镇持续开展全域清洁行动,重点对房前屋后垃圾乱扔、污水乱排、柴草乱堆、畜禽散养等“脏乱差”突出问题进行整治。在镇域范围内进行全方位、无死角、不间断防控病毒全面消杀工作,组织各村人员开展公共场所及重点监测人员家庭消毒隔离工作,让疫情无处遁形。督促环卫公司及时清运垃圾,铲除病霉生物的滋生环境,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截至目前,该镇已对辖区内企业、学校、商超和饭店等群众易聚集场所开展集中式定期消杀10余次,清运各类垃圾190余吨,各村设置医疗垃圾回收桶150个,发放口罩5200余个,全镇85个村均成立了2~3人的消杀小分队,每村日均消毒2次以上,确保了疫情期间环境卫生工作不漏档、不断档。

持续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利用网格员入户宣传、村疫情防控微信群、张贴疫情宣传条幅、智慧广播每日循环播放防疫知识等多种方式,倡导人人参与保护环境,提高群众卫生防疫意识,引导群众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勤打扫、勤消毒,保持室内环境整洁。全镇共悬挂疫情宣传横幅200余条、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3000余张、制作温馨提示牌100余张,营造了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广泛发动了党员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积极参与村庄清洁行动,在全镇形成了全员参与、群防群控的良好工作格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