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头条新闻>>

​衡水桃城老旧小区上万户居民全新迎新春

2021-02-05 11:05:5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三五个小孩在小区广场嬉戏打闹,几名老人并排坐在广场上一边聊天一边晒太阳,还有居民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这是近段时间来经常出现在河北省衡水市区滏兴路交通局生活区的温馨画面。目前,2020年衡水市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已全部完工,桃城区被列入改造计划的70个老旧小区1万多户居民即将在“新小区”中迎来喜庆的春节。

“您好!请问您是几栋几单元?麻烦登记下,测量下体温。”记者来到桃城区交通局生活区的大门口,被一名执勤人员“拦”下,另一名戴着红袖章的工作人员则麻利地为记者测了体温。据了解,衡水市开展疫情防控以来,像类似的情景每天都在这个小区重复上演着,对于每一名进出人员,他们都会严密执行如上流程。“门口执勤人员是我们即将入驻的物业公司派来的,他们负责本小区居民进出登记、测量体温。”住在小区2号楼的朱阿姨说,以后小区有了物业,生活上遇到问题就再不用发愁了。

据朱阿姨介绍,小区建于上世纪90年代初,院内有3栋居民楼,近百户居民,算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了。去年7月开始,桃城区对该小区进行升级改造。朱阿姨说,经过三四个月的“整容”,小区旧貌换新颜,不仅楼体和楼道内的墙面粉刷一新,而且路面也重新进行了硬化,还改建停车场、广场,两个多月前还安装了健身器材。环境好了,大家心情也越来越好。“这变化可真是翻天覆地。”朱阿姨高兴地说,“小区面貌焕然一新,就像住进新小区一样,今年能真真正正过上一个幸福‘新’年哩!”

南盐道胡同生活区的变化更是桃城区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记者在桃城区河西街道自强街南盐道胡同生活区内的棉纺厂家属院看到,小区门前已经高高挂起了大红灯笼,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平添了几分喜气。正在院里晒太阳的王大爷,在这里已经住了30年,见证了小区改造喜人的变化。“原来道路破损,没有路灯,老人出行很不方便,水电等设施年久失修,屋顶漏水…………现在可好了,道路翻修平整了,原来透风的窗户全部换成了崭新的铝合金窗。小区里装上了节能路灯,建立了微型消防站,各单元还安装了新的防盗门和监控探头。生活环境大变样,大伙儿非常感谢政府一心为民着想,生活在这里,都觉得很幸福!”王大爷欣喜地说。

与桃城区交通局生活区、南盐道胡同生活区一样,去年桃城区有70个老旧小区全部进行了改造,涉及263栋居民楼,建筑面积近104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达1万多户。通过改造,在安全问题方面,集中解决了老旧小区安全设施、服务设施、公共设施和外部环境四类功能存在的问题;在居住功能方面,优化和完善了老旧小区的各项设施,补齐了功能短板;在环境治理方面,对老旧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集中整治,实现了小区干净、整洁、有序、美观,优化了小区整体环境,从而大大提升了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夏晓婷)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