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饶阳万名党员筑牢“红色防疫墙”

2021-02-05 11:05:1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衡水饶阳县发挥“1+10”党员联系户制度优势,近万名党员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筑牢“红色防疫墙”。

该县下发《关于开展机关党员干部“驻一线、查问题、战疫情、保落实”集中行动的通知》《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向饶阳县广大党员发出号召,890名机关党员干部带头,组建农村、社区(小区)、医疗机构、企业、建筑工地等5个领域工作组,驻点分包、巡回指导173个小区、197个农村、10家医疗机构、41个建筑工地、475家企业,以一联十、以百带千,织牢织密饶阳县疫情防控网。

坚持以居民小区、农村为重点,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利用“1+10”党员联系户制度优势,饶阳县近万名党员亮出身份、坚守一线,共设立党员示范岗370个,组建党员先锋队570个,带头做好路口管控、人员排查各项工作,建立起全方

位无死角的疫情防控战线。留楚镇党委开展“一面党旗尽显初心使命,一领袖章明示无私奉献”主题活动,49个村全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开展志愿服务。饶阳县驻点人员不顾严寒、昼夜值守,全力做好外来人员排查、村庄封闭管理、居家隔离管控、环境卫生消杀等工作,处处都能看到鲜红的党旗和党员的身影。

县委组织部成立党政机关疫情防控组,3名副部长分片包区,每天对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饶阳县各村、小区、门店全部落实亮码出入、登记测温措施,防控工作明白纸全部张贴上墙,共悬挂条幅1700多个,发放明白纸、公告牌8000多份。县住建局利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安装视频监控设备,与住建“智慧+”监控平台实现网络互联,可随时在手机上监控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大官亭镇党委启用“大喇叭”云广播平台,打通信息传递“最后一公里”,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200余次,取消聚集性活动15场、集市8个。

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当好疫情防控和“驻查战保”活动的坚强后盾。大尹村镇党委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活动,部署“抓防控、强根基、保民生、促稳定”四项任务,在抗疫一线检验领导干部能力、考验党员队伍素质,张村包村干部纪华日夜坚守在村,半个多月没有回过家。王同岳镇领导干部走遍25个村,逐村与村干部谈心谈话,逐项叮嘱任务落实,确保了防控工作从严从紧从实。县总工会、各派出单位也广泛开展“走一线、送爱心”活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防控一线,给驻村工作队、执勤守岗人员送去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等物资。广大党员主动捐款捐物的例子不胜枚举,团里村3名党员第一时间为村捐赠2000元防疫物品。(记者杜静 通讯员崔鹏程)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