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我们在坚守 石家庄好起来了

2021-02-05 10:56:50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与一开始刚到石家庄的冷清相比,这些天随着温度的上升,疫情的积极变化,印象中热闹的省会城市开始恢复原来的模样。

而出发来石家庄的场景我记得非常清晰。我随衡水市首批援石医疗救治队出征石家庄,这是一次带有任务和寄托的出发,心里的压力也是很大。一路上我们刻意地交流,不停地提醒着防护知识,互相鼓励加油,表示一定要发扬我们衡水二院人不怕苦,能战斗的精神。

我们6个人,有3名曾经援鄂,也是党员。路上,他们给我们讲解了注意事项,提高了防护质量。而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依然清晰记得当初党旗下的誓言“拥护党的纲领,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对党忠诚,积极工作,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家里人也都很支持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好好保护自己,你必须做到。很快,经过严格的培训考核,我们进入了石家庄市人民医院重症ICU,穿脱隔离衣、七步洗手,每一个环节都严格遵守执行,丝毫不能懈怠。那是我们的阵地和前线,和我们一起战斗的是华西医院团队。在这里,除了医学上技艺的运用就是心的付出,你需要比平时更多的关注和思考。患者年龄大,病情变化快,临床表现明显。我们一遍一遍地推敲,一遍一遍地讨论。生怕因一丁点的疏漏,而使一个患者病情出现变化。

新冠重症患者不同于别的病人,他们没有家人的陪伴,缺少了家人的安慰照顾,他们每天看到的都是一个个相同的防护服。看着他们身体的痛苦,心灵的煎熬,低迷的精神,我能体会他们的不易,他们的心酸。一有时间我都会俯下身来和他们谈病情、聊家常,嘱咐他们加强俯卧位时间,多进食,保持信心。希望人文的关怀能增加他们的斗志,早日康复。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我的一个患者病情很快明显好转,核酸转阴,具备了转普通感染科的标准。临走时我去送他,他那满脸的喜悦就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

是啊!现在的石家庄已逐渐解封,路上也开始热闹起来。看到这些,都会为自己所做的一切骄傲,感激我们为此付出的每一个人,医生、护士、司机、志愿者等等……感激我们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国家给予人民生命最大的保障,我们要坚守职业的操守与责任,勇于承担医疗人的担当,忠于自己的选择,努力工作。愿石家庄阴霾散去,春暖花开;愿祖国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张辉:衡水市援石家庄医疗救治队队员、衡水二院老年病病区医生)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