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生活>>

郭梦娇:爱在责任在,哪个岗位都闪光!

2021-02-05 10:51: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中的郭梦娇。

用生命担当使命,勇敢地站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这是衡水市人民医院(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90后护士郭梦娇的誓言。在新冠疫情席卷燕赵大地,石家庄紧急封城之际,她逆行出征,抵达石家庄市人民医院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从1月20日那天起,就一直累并快乐地奋战在第一线!

“病区护士长提前一天通知,我的工作岗位是消杀护士,工作性质类似于科室的保洁员。内心还是有点失落的,本来以为上了一线就是战士,要守护在患者身旁!”郭梦娇说起当初自己的心路历程,依旧是那么热情坦率,“正式上岗啦,真正进入病区的那一刻,内心还是会有恐惧与担忧,因为要一直在病房工作!擦桌子、门把手、监护仪、注射泵等等,病区环境的清洁消毒,病人的生活垃圾整理与转运、出院病人的终末消毒……需要做的工作太多了,按照重要程度,我规划了一下流程,开始严格按照感控流程一一进行,汗水一会儿就湿透了全身。一天工作下来,我对消杀护士的工作已经完全改观了,病人的治疗护理固然重要,但是在如此特殊环境下,做好病房的消杀工作,不仅是为病人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更是对所有人的保护!”

“要么第一,要么靠边站”,这是郭梦娇的人生指南。弯腰、擦拭、起身,更换消毒用具,再弯腰、擦拭……一个班下来,这样的动作要重复几千次。消杀完毕是无穷无尽的清洗、浸泡,晾晒……在每一个环节,郭梦娇做得都是快、准、稳,这让她赢得了同事的夸赞。“弘扬好南丁格尔精神,就要用爱心点亮心灯”,郭梦娇说,“新入院的病人,认为只有去做治疗的护士和医生才是医务人员,经常喊我们师傅!经过一段时间相处,知道了环境消杀的意义所在,开始积极协助我们,主动收拾垃圾、拖地、做好个人卫生清洁,减轻我们护士的工作负担!”

“人道博爱 大医为民”,郭梦娇以担当践行责任,用实干书写奉献,把哈励逊精神书写在岗位上。从消杀岗位到护理岗位,昼伏夜出成了她的工作新标配。“0:00准时到达病区与上个班的护士进行交接,哪里需要就要站在哪里!”郭梦娇的乐观豁达,感染着她要守护的患者。“12床是新入院的病人,来自藁城的隔离点,曾经得过脑梗死,有高血压病史,左侧肢体活动不利,她的妻子也确诊了,目前也在住院治疗中。我注意到这位病人的焦虑,原来因环境的变化他无法入睡,且入院匆忙,缺少生活用品。得知这一情况时已经是凌晨1时多,我将患者需要的生活必需品列出清单,因为一直在上夜班,转交给白班的同事去帮忙解决。同时告知患者呼叫铃的使用方法,放在患者触手可及的地方,如有需求,我会及时过来帮助他。联系值班医生,给患者开具助眠药物,帮助患者尽快入睡,良好的休息对于患者至关重要。患者左侧偏瘫,常年为右侧卧位,易形成压疮,我又叫来值班的其他同事,协助患者改变卧位,准备好温水,协助患者用药后离开病房,等到再去巡视病房时,患者已安然入睡。第二天夜班时我上班第一件事就是询问患者需要的生活用品是否到位,患者表示已全部配置齐全,并对我表达了谢意……”从郭梦娇看似云淡风轻的描述,却给患者带来春天的蓬勃力量!

“无论在什么岗位上,党和政府把工作任务交给我们,我们都要愉快地接受,不怕吃亏、不怕吃苦,不遗余力地把工作干好!”郭梦娇是这样践行着,在抗疫第一线,用爱和责任在岗位焕发着动人的光彩!(记者刘福林)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