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人社局:“暖心行动”让就地过年不将就

2021-02-04 15:50: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辛培、张维佳)为切实解决留岗未返乡职工的实际困难,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近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人社局联合工信、民政等部门在全区开展了“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全力保障在外人员安心就地过年。

强政策“留心”,组织宣传到位。根据冀州疫情防控需要和生产经营实际,冀州区人社局与工信、民政、交通运输、扶贫、工会、妇联等六部门专题研究、联合行动,共同出台了《关于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的通知》,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同时,他们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专属微信公众平台向群众发送《致广大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等倡议,鼓励农民工就地过年、有序流动,并确保其得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相关支持帮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实现就地过年有关怀,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风险。

优服务“到人”,摸排引导到位。为进一步研判农民工就业形势,做到防疫情、防失业两不误,冀州区人社局对农民工返乡返岗和外省籍农民工返乡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并建立周报制度,动态监测农民工流动情况,确保有困难、有问题能第一时间发现并解决。此外,该局还积极引导企业做好就地过年农民工春节安置工作,实现农民工在冀安心过节、暖心过节。

稳生产“留岗”,保障用工到位。冀州区人社局积极收集企业用工信息,征集需求岗位,并计划于春节后开展线上大型网络招聘会,切实保障企业用工需求,确保生产持续稳定。截至目前,已收集有用工需求的企业15家,岗位98个。

送温暖“安心”,兜底保障到位。为切实解决不返乡人员的实际困难,冀州区人社局及时掌握每位人员工作生活情况,积极协调用人单位解决其遇到的难题,并通过开通失业保险申领绿色通道,及时为符合条件人员发放失业保险金和失业补助金。同时,为保障疫情期间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该局进一步实施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即2021年1月1日后领金期满和失业的参保人员纳入失业保险扩围政策保障范围,并将相关政策通知到企业和个人,力争以暖心举措,让不返乡人员安心过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