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民生动态>>

河北深州爱心村民合力救助走失老人

2021-02-04 15:4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高占峰、耿士新)近日,河北省深州市辰时镇北杏园村、北安庄村村民合力帮助一位89岁的老人找到了家人,受到老人家属和广大群众的赞扬。

1月29日晚,北杏园村村民王海连接到北安庄村一个朋友的电话称:“有个骑三轮车的老大爷,有可能迷路了,老大爷耳聋,说话不清楚,现在正从北安庄村往你们村走呢。”之后,朋友发来了照片。

王海连仔细看了看照片上的老大爷,自己不认识,出于热心,他第一时间将信息转给北杏园村秘书谢增义,借助村委会力量扩大搜寻范围。这时,王海连考虑到疫情期间,再加上天黑,路不好走,为防止老人再次失联,他马上赶往通向北安庄村的路,这时老大爷已经不见踪迹。

看到这种情况,王海连一边焦急地联系朋友,一边沿着三轮车的痕迹寻找,最终在大渠沟边儿上找到了老大爷,老人对自己是哪村的表述不清。这时,同村村民靳喜斌打来电话,原来靳喜斌在朋友圈看到了寻人启事,老人是深州市西郎里村人。

就这样,王海连第一时间联系到了老人的亲属,告知其所在位置,随后与朋友一起把老大爷送到北杏园村西村口,老人终于和家人团聚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