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码头李镇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四道防线”

2021-01-31 14:2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码头李镇对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杀活动。  辛培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辛培、张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性、聚集性逐渐增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码头李镇加紧压实各方责任,不断细化防控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全力以赴筑牢农村疫情防控责任防线、安全防线、意识防线和纪律防线,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组织领导,筑牢外防输入责任防线。码头李镇高度重视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基层组织能力建设,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农村网格化管理专班,实行“五包一”疫情防控责任制。他们积极动员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迅速行动,封闭辖区内各村进出路口,确保全镇33个管控点24小时值守不断档,同时运用大数据,推广使用“码头李镇出行码”,做好流动人员动态监测,确保信息可追溯,提升防控效能,全面构建“人防+技防”“服务+管控”四位一体防控体系。

注重查漏补缺,筑牢防控治理安全防线。码头李镇不断强化学校、企业、超市、药房等人群密集场所的管控工作,补短板,堵漏洞,细化举措,综合治理,严格控制农村居民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同时,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开展集中消杀活动,对办公场所、学校医院、农村厕所、垃圾堆放点以及养殖场等重点场所进行严格清理消毒,从源头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此外,该镇还加强对返乡人员的跟踪监测,做到逐一排查、不留死角,并及时统计、上报,切实提高全镇疫情防控能力。

强化知识普及,筑牢群众防护意识防线。为进一步加大抗疫知识普及力度,码头李镇构建“内外结合”“线上+线下”知识政策宣讲格局,对内做好机关干部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要点培训,对外引导群众依法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切实提升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同时,该镇积极在各工作片、村等微信群发出倡议、转发防控信息、推广防疫知识,及时回应群众关切问题,并通过32个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控倡议书》等内容,印制宣传条幅、标识牌,号召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非特殊情况不外出、不聚集,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

严格检查督导,筑牢责任落实纪律防线。码头李镇持续加强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围绕各村组织动员、排查登记、卡口值守、应急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绿码查验等内容开展明察暗访,检查发现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不及时的,启动问责机制。同时,组建村级疫情防控群,做到线上收集信息“日报告”、线下走访核对“日汇总”。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