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造谣传谣将依法坚决打击

2021-01-27 16:42:49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网上出现“衡水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放开”的谣言,给广大人民群众造成误导。河北省衡水市公安局再次明确:衡水市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政策没有变化,造谣传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公安机关将依法坚决打击,严肃追究发布者、转发者等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非法燃放烟花爆竹不仅造成环境和噪音污染,而且极易引发火灾、人身伤亡等治安灾害事故,给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严重危害。衡水市是制定烟花爆竹禁限放政策的城市之一,自2020年1月1日,《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和各县、市、区禁燃政策实施以来,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政策落地实施,有力服务了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大局,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支持。

为进一步规范衡水市烟花爆竹禁燃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环境治理成果,市公安局希望社会各界朋友自觉做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响应、坚决执行市人大禁燃《决定》和各级政府禁令,一如既往地支持、配合禁燃工作,在衡水市范围内不燃放烟花爆竹;主动接受和参与全域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教育,使禁燃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形成全社会共遵文明倡议的舆论氛围;请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进行劝阻制止,并迅速拨打“110”报警电话,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依法查处。

衡水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巡查力度,对发生的非法燃放行为,将严格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管理条例》和市人大《决定》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决不姑息迁就。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携手、立即行动,改变陋习、崇尚文明,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创造良好的衡水市禁燃新秩序,为平安衡水、法治衡水、文明衡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杜静)

来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