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衡水冀州区党员干部冲锋在前 筑牢防疫钢铁防线

2021-01-27 15:39: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冀州区某机关工作人员在小区门口执勤。高世鹏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樊加伟、高世鹏)测温、登记规范有序,查看行程码、健康码、核酸码一丝不苟……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行动起来,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防线”

每个党组织就是“一面旗帜”,每名党员就是“一位旗手”。为充分发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冀州区持续深入开展“我是一面旗帜——抗疫情践使命”主题活动,并相继下发了《关于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致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根据行业特点和部门特色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作表率,全面担当起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和“先锋部队”。截至目前,全区发放党旗2000多面、党徽2万多个,引导广大党员树党旗、戴党徽、亮身份、当先锋,在“火线”上践行初心使命,奏响“跟我们上”时代最强音。

“我所分包的社区人口结构比较复杂,还有不少租户,必须做到‘地毯式’排查,不留任何疫情隐患,确保万无一失!”社区在职党员小组成员张智,与其他社区党员一道每天都要深入到居民社区中开展人员流动排查工作。为全面搭建起疫情防控群防群治大格局,牢牢织密疫情防控防护网,冀州区扎实推进“驻、查、战、保”行动,精准选派1119名乡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成立547个驻点指导组,建立区、乡、村微信群600多个,下沉全区各领域进行无缝隙、全覆盖指导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同时,注重在抗疫一线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在一线考察、吸收入党积极分子56名。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志愿者,只要能为家乡的疫情防控尽一份心力,让社区居民多一丝安心和安全感,再多付出我也愿意!”冀州春晖义工协会志愿者崔金辉语气坚定地说。截至目前,该区对382个村庄、165个小区出入口,全面实行了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入人员严格实行戴口罩、测温、扫码、登记等措施,引导广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全面织就了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