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湖城要闻>>

衡水移动荣膺全国5G城市新标杆

2021-01-26 10:39:57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河北衡水移动公司加快推进5G基础通信设施建设,“三步并两步走”,严格落实“规建维优”攻坚克难,不分昼夜,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网格优化及专项性能提升,衡水主城区成功入选2020年中国移动全国“5G百大标杆区域”。

衡水主城区5G标杆区域囊括了外环以内全部重点街道、重点单位及地标建筑,包含市政府、市民中心等行政单位,奥体中心、大型商圈、多所高校等,依靠260个基站强势覆盖全部政治、经济、文化、商业、科技、教育中心。

在5G建设过程中,衡水移动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利用Massive MIMO多波束技术提升覆盖能力,衡水主城区5G覆盖率达99.87%,5G时长驻留比100%,5G技术全面领先!通过传输SPN改造、百兆带宽、高效编码等技术全面提升速率,峰值下载速率达1.3Gb⁃ps,客户感知优异,为5G业务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积极部署5G网络的同时,衡水移动与衡水老白干、衡水中学、衡水市卫健委等单位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部署5G专网MEC,结合客户自有业务,利用5G专网+业务加速、业务隔离等5G专网能力,打造智慧工厂、智慧校园、智慧医院等。

技术革新已经到来,5G浪潮已经掀起。接下来,衡水移动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深入推进数字衡水建设,主动服务和融入地方新发展格局,加快5G网络建设和技术应用推广,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同时积极推进5G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各产业的深入融合,着力提高衡水市信息服务水平和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以信息技术普惠民生、赋能社会、助力招商,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嘉峰)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