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领导活动>>

​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2021-01-22 11:31:42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下午,河北衡水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衡水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衡水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等事项,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向人大报告工作是政府的法定职责。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纲要、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等文件,安排好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更加扎实做好市政府各项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会议讨论基础上,对拟提交市人代会审议的几个文件稿进一步研究提出修改意见。起草组要对各方面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充分吸收。总结成绩要实事求是、准确到位,确定目标要积极稳妥、鼓舞人心,谋划工作要路径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上级要求、反映人民意愿、具有鲜明衡水特色,真正起到引领未来发展的作用。同时,要积极配合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衡水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总体态势平稳,在全省处于靠前位置,但存在问题也不容忽视。春节临近,各级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高度重视、亲历亲为,把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府投资项目、“双代”工程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对各类问题线索拉出清单、建立台账,加强协调调度,尽快解决到位,确保实现“两清零”目标,让农民工兜里有钱、欢喜过年。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紧盯防控薄弱环节,从配强力量、优化流程、健全机制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协同作战,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复工复产,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加强对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救助,让衡水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审议通过了衡水市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办法(试行)、衡水市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李国涛)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王学峰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