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新闻>>衡水县市区视窗>>

河北武邑县清凉店镇:发挥党员引领作用 齐力保障村庄清洁

2021-01-21 17:1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李广义、王宪民)连日来,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清凉店镇坚持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抓手,在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以扎实的成效,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

清凉店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和镇长担任双组长、主任科员为副组长、班子成员和包村干部为成员的疫情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工作方案,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时限,同时强化对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督导检查,对于环境卫生清理不及时、不到位,工作懈怠、推诿扯皮等情况,交由镇纪委进行严肃处理。

督促第三方环卫保洁公司,按照标准处理流程进行清理、清运和处理,在确保清运车辆和人员自身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保证各村生活垃圾及时清理。建立卫生检查台账,对台账中存在的问题,定期进行检查,确保疫情期间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群策群力齐动员,疫情防控靠大家。清凉店镇号召全镇的驻村工作队带领党员干部每周义务劳动,把村里的大街小巷都彻底地进行一次大扫除,号召全体村民清理自家的环境卫生,并自觉维护村庄街道的卫生环境。同时,定期安排人员对全村卫生死角进行消毒,驻村工作队定期巡查村里的卫生,发现卫生问题及时解决。通过组织群众开展争当“环卫标兵”,参与志愿者服务队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群体的先进性和带动作用,每个村“干部带党员、党员带群众、一带一大片”,齐力保障村庄清洁卫生环境。

截至目前,清凉店镇共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清扫2次,清理村庄23个,清理垃圾80余吨,对垃圾车和垃圾箱消毒2次,对全镇所有村庄消毒2次,并鼓励村民做好自家庭院和房前屋后的消毒工作,通过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毒工作,更好地防止病毒传播。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